寂靜的帳內,穿著白色衣裳的青年站在床邊猶豫很久,最後他高舉著鋒利的匕首,微顫著手,看著床上熟睡的人。

 

殺了他,什麼事情都解決了……只要殺了他……

 

下手吧!只要一刀,趙雲這個人會就此消失在這世上,曹子桓!下手吧!

 

雖然是這樣命令自己,可是右手卻怎麼樣也不聽使喚,他咬著牙,高舉的手始終刺不下去……

 

「快動手吧!」

 

曹丕吃了一驚,原本以為熟睡的人居然開口對他說話了。

 

趙雲睜開眼睛看著站在床邊的男人,一臉平靜的說:「快點動手殺了我吧。」

 

「你……你是醒著的……」曹丕睜大眼睛,結巴的說。

 

「我沒睡,你一走進我就發覺了。」

 

「那……那你還……可惡!」趙雲的模樣讓曹丕轉為痛苦的神情一表無疑,他奮力將匕首插在木制的床板上。

 

他激動的傾下身,雙手撐在趙雲頸項的兩側,兩人的距離只離了幾吋這麼近。曹丕聲嘶力竭的對他大吼:「為什麼!我要殺你,為麼你不恨我!為什麼你還能這樣看著我!恨我啊!該死的!你恨我啊!」

 

平靜澄淨的黑眸對上另一對掙扎的眼睛,那雙眼睛的彷彿快要流出淚水來,主人內心的焦躁、沉痛全部都毫無保留的述說給對方知道。

 

「……我們……只是各為其主……」所以……從一開始他就恨不了……

 

趙雲別過頭閉上眼,不忍再看見曹丕那張會讓他無端心痛的神情。

 

各……各為……其主……是啊……各為其主……

 

「可惡!」曹丕猛然將床上的匕首抽起。

 

 

曹丕起身將床上的匕首抽出,趙雲聽見聲響,自知死期已到,他坦然面對。

 

只是疼痛並沒有預想中的落下,卻聽見……「你走吧……」恢復以往冷靜的聲調這麼說。

 

趙雲驚訝的坐起身,看著將匕首收回刀鞘的曹丕,「為什麼……」他反射性的問。

 

放他走?這是非常可笑的舉動啊!趁現在殺了他,才是……

 

看著那雙疑惑的眼睛,沒有回答趙雲,只是解下腰間先前被收回去的青虹劍遞給他,「這是父親為表歉意贈送給你的。」

 

框瑯一聲,寶劍被趙雲隨手揮到地上,只要聽見有關曹操的事他就氣憤的說:「我絕對不會收他的東西!叫他收回去!」一想到那件事,就一股羞憤往腦子裡衝,整個人氣得渾身發顫。

 

曹丕彎下腰,將青虹劍拾起,看了看手中的匕首幾眼,似留戀般……最後他還是起身上前將手中削鐵如泥的匕首遞去。

 

「既然如此,那這把匕首你總肯收下吧!製造他的匠師跟青虹劍是同一師父,就連材料也與青虹劍完全一樣。當年父親得到青虹劍也同時獲得這把匕首,於是劍歸父親,父親就將它賜給我,我的東西,能收吧?」

 

「為什麼將它給我?」瞧他的模樣將知道這東西在他心中一定有著很大的地位。

 

凝視著那一雙夜色的眸子一會,「防身用的,今晚就是你離開的時候。」他停頓一下,別過頭去,「父親已命子建送你出去,你的身體狀況還沒完全恢復,也不可能讓你帶著銀槍出去,與其揮動沉重的劍,這輕巧的匕首對身體的負荷也沒這麼大。」

 

默默的接過它,「……謝謝……」

 

「用不著謝我……下回見面就是敵人了,這段時間好好歇息吧……不會有人來打擾你的。」沒有再瞧他一眼,曹丕便走出去。

 

※ ※ ※ ※ ※

 

「如果當初你狠心殺我,而今你不會被我擒來。」

 

曹丕卻輕笑著,「這叫一報還一報,就如同你說的,我們只是各為其主吧了。」

 

門外的一句「軍師」打斷了兩人之間的談話,房門被打開,手持羽扇的儒雅男子走了進來,一見這氣度不凡的青年,馬上的,諸葛孔明四個字便浮上心頭。

 

「軍師。」趙雲恭敬的喚了一聲,這更加肯定了曹丕心中的猜意。

 

「曹公子,身體可好?」諸葛亮上前輕聲說道。

 

「應該把我關進大牢的,不是嗎?」曹丕冷笑,「子女是不會背叛父母的。」

 

「可是子女對父母仍有影響力,這你不否認吧!曹公子。」

 

趙雲對兩人之間的談話有些不解,他靜靜地站在一旁。

 

「呵呵……哈哈哈……」聽到這句話的曹丕卻放聲笑出來,「諸葛先生,您太看得起丕在父親心中的地位了,不過我想……那件事應該也快傳來消息了吧。」如果他真的如此重要的話,那當初……

 

「軍師?」趙雲越聽越不明白,想開口卻被諸葛亮給制止。

 

「趙將軍,我想與曹公子私下談談。」溫文的語調卻不容任何人拒絕,趙雲也只得退出房間,為兩人關上門欲離開之際,卻發現馬超獨自站在角落,不發一語。

 

「孟起?」上前正想問馬超有什麼事的趙雲卻被他拖到一旁。

 

「你怎麼了?」趙雲微皺眉頭,因為馬超抓住他手的力勁頗大,臂上傳來陣陣的悶痛。

 

馬超轉頭看著趙雲,他不甘!他好不甘心啊!

 

他低吼道:「是因為他吧!是不是因為他,所以你才不肯接受我,對吧!」金黃的眼瞳流露出無比的哀痛,他不能接受,他真的不能接受!任何人都可以,可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那個姓曹的!他到底哪一點比不上他!

 

「你在說什麼!」趙雲用力甩開他的手。

 

馬超激動的抓住他的肩,「你在意他!你很在意他!你不知道嗎?你不承認嗎?他在你心中的地位……」憶及趙雲看著匕首甚至是望著天空發呆的神情,那時他的眼神……他不會看錯的!

 

趙雲狠很的將馬超推倒在地,「你鬧夠了沒有!馬超!」

 

馬超坐在地上,抬頭對他吼道:「你對他有感情!所以你才會在乎他!」

 

「我沒有!」

 

「你敢說你沒有?!」馬超的話語咄咄逼人。

 

「我!……」不知為何腦海一瞬間閃過了年前的情景,緊抱著他的臂膀和低沉得安撫聲,『沒事了……沒事了……不會有事的……』

 

倒抽了一口氣,彷彿害怕馬超的言論成真似的,趙雲一歨歨後退,失神的搖頭低喃:「不……不會的……不會這樣的……我只是……我只是欠他一個人情……一條命……而已……只是這樣而已……」

 

他們只是敵人,不是嗎?從一開始就是敵人,不是嗎?那、是什麼時候讓他變成這樣的?難道……難道他真如馬超所言,真的對他……不……不會這樣的……

 

「子龍……」看著眼前的趙雲,已經不只是欠他人情而已了,子龍,你知不知道你這樣,根本就是擺明了你已經……

 

腦子已經混亂的趙雲語氣虛弱的說:「不會的!絕對不會……」

 

可是……連他自己都很難說服自己……鬆開手,先前握在手中的那塊染紅白布飄落在地……

 

※ ※ ※ ※ ※

 

劉備被?!

 

歷經千辛萬苦來到長沙的法正將消息帶到時,眾人一片震驚。

 

「曹操分了兩批大軍,其中一條結合東吳直攻成都……主公他……」法政氣憤的握緊拳頭。

 

諸葛亮聞言頹然坐下,「最糟的事還是發生了……」如果成都被攻下,那就什麼都不用說了……

 

「俺一定要宰了那小子!」最沉不住氣的張飛提起八呎長矛,就要往趙雲房間衝去。

 

趙雲一驚,抓起長槍就擋在門口,氣勢凌人的站著,絕不讓人踏出一歨。

 

「趙子龍!」紅了眼的張飛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趙雲刺去。

 

「夠了!還不住手!」諸葛亮起身大喝,就連法正也怒道:「將軍們不能團結,不用曹操打過來,蜀漢就自動崩解了,你們可真行啊!」

 

法正最後一句譏諷的話讓張飛停手,他低著頭心有不甘的說:「那應該怎麼辦……難道大哥……俺人就要放那個姓曹的嗎?」他抬頭對著兩位軍事大吼。

 

「三弟說的沒錯,留著那小子只會混亂軍心。」看似沉穩的關與其心底早就按耐不住,尤其是對諸葛亮的話他一向就不大給予敬重,他轉頭看向馬超,希望他出言聲援自己。

 

只是馬超仍保持沉默,只是靜靜的望著趙雲。

 

為什麼你就這麼護著他?你不是一向都以大局為重的嗎?為什麼只要牽扯上他,你就變了?他對你還說真的那麼重要嗎?既然這樣的話……那當初你投降不就得了!

 

馬超越想越怒,欲開口之際,趙雲卻先一歨言道:「軍師,雲認為雖然現在不宜殺他,但應該將其關入大牢,就如關將軍所言,現在曹丕的確會擾亂軍心……」

 

聽見趙雲的話,馬超反而愣住了,「趙……將軍……」

 

「也罷……趙將軍,就麻煩你了。」

 

「是。」

 

從那張毫無表情的俊臉上,馬超觀察不出趙雲到底在想什麼,只是覺得他好像將什麼東西給抹殺了一樣……

 

「成都地勢易守難攻,曹操若想攻下成都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我們還有轉圜的餘地。」諸葛亮嘆息道,他現在手上還有什麼王牌是可以運用的?

 

「他奶奶的,俺要去救大哥!」

 

「我不能對成都置之不理!」關羽揮了下自己的青龍偃月刀,「就算你不准,我也會出戰的!」

 

「罷了……」當孫呉與曹魏聯手後他就該料想到這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