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以前寫的東西……稍作修改
因為對內容有一定的了解,應該說是內容爛熟,所以除了第一次聽以了劇情之外,之後的都是著重在聲優的表現,而且會去分辨和十年前究竟有哪些不同但我想演技的部份就不用多講了,多是老牌了,還說差就有點……只是聽到第一部第一軌的第一句話時,我傻了……

あのう……"檜山"桑,您終於打算放棄飛影去挑戰幽助這角色了嗎……= . =|||
我說佐佐木先生,您聲音低沉沙啞的程度跟ひーちゃん有得拼了……那一瞬間我還真的以為飛影提前出場……在我滿臉黑線的情況下,劇情繼續,而在第二部的異次元篇身為第一主角佐佐木桑,已有稍稍提高了音調,總算有那麼些微恢復過去幽助的感覺,但去不掉的粗啞聲音還是讓我聽了很汗……憶及曾在網上看過有人這麼評「當你的聲音消失也代表著這個角色的消失」,個人相當認同這種看法,我想,過去的幽助只能在dvd中回憶了……
(声質が変わったことから咽の手術をしたのではという噂があったが、
佐々木はFC内で「手術はしていないし、するような病気もしていない」とコメントしている
出典: フリー百科事典『ウィキペディア(Wikipedia)』)

之後一個中性的聲音出現,喔!是緒方大人,您的聲音還是這麼有魅力啊!!過沒幾秒,那聲低沉微啞的嗓音終於出現了!喔喔喔!真是滿心期待啊!!只是……到他台詞開始增多之際,我又愣了……
呃……那個……"飛影",是不是我的錯覺,您說話的速度是否快了些= .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他就追著先走一步的藏馬離開……

第二軌是藏馬的暗黑鏡篇,我依然不多說(沒時間抽出DVD來回憶藏馬的聲音),不過我對緒方大人並沒有太多的評論,主要還是因為我對她的聲音不能說很熟悉,之後在聽到異次元篇中,有那麼些微的感覺,演技的方式變圓潤了。沒有過去的生硬,雖然跟過去比起來聲音好像沒有壓得這麼下去……不過就單頭一點就值稱讚了←廢話,這也是歷年來的經驗累積啊!

所以就直接跳到第三軌"邪眼の男",我只能說我很高興您的台詞很多很多,可是……ひーちゃん,你也不需要話常講到一半就回到平時的男中音吧……熱血演過頭,忘了冷酷的飛影該怎麼演了嗎?(淚)
不過還是要讚你一聲,您的吼聲還是很有震撼力!!

到了第四、第五軌,個人聽得相當高興,因為那是動畫沒有收錄的"藏馬、飛影相遇篇",而且……
記憶中的飛影、久違已久的飛影,您終於回來啦!!!不過……這不就是在變相告訴我,你前兩軌還在抓感覺、還在抓感覺是吧……ひーちゃん……這兩軌的飛影就是一般大家所熟知的飛影形象,"惜字如金"……話多的第三軌被你"測試"用掉了啦……嗚嗚……

到了異次元篇就沒有text的出現,一開始就有掌握到飛影的感覺,但是──對你的愛太多,所以也就容易有「雞蛋裡挑骨頭」的壞習慣OJZ最大的改變就是嘶吼……雖然依然很有震撼力,但沒過去的乾淨。嗯……就是乾淨,也就是說現在是真正沙啞的嘶吼……估計是您hiro系演多了,所以破嗓了?當然年紀也有影響,想當年您也才是個25、6歲的青年啊!但這部中你也給我很大的驚喜,讓我笑到當場在床上打滾、猛拍被子!你的那句「拉麵」真是經典到不行(笑),是說十年後飛影也成了搞笑角色了?!而且你最後那個耳語「無聊」真的讓我起雞皮疙瘩……
→他哪次耳語你沒起雞皮疙瘩的OJZ

總結而言這兩部還能算是小品的DRAMA,其他的聲優表現最後不得不讚一下,還是有原來的水準,例如牡丹、瑩子、桑原,尤其是飾演桑原的千葉繁大人,即使吼聲沒有過去那樣中氣十足?!但個人覺得他還是這四人當中我無法批評的一位,您強!!個人是覺得是跟十年前幾乎沒啥改變的一位,到第二部就多了兩位演幻海的京田尚子桑跟靜流的折笠桑,像是天野桑的螢子跟牡丹(忘了是誰了)都沒有以前那種年輕,倒是白鳥桑的雪菜,變活潑了^ ^
→劇情就是這樣~也說過去的聲音比較清嫩。

唉~講完真的是無限感歎時光催人老啊……
我是對誰愛越多談的就越多?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